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  新闻动态
珠算工作坊代表浙江省参加世珠联第六届珠心算比赛获佳绩
新闻来源:系统管理员     点击次数:661     发布时间:2016-08-14  
 
     7月28日,由世界珠心算联合会组织的第六届珠心算比赛在中国香港举行,参加本次比赛的有来自12个国家、地区的24支代表队,共159名选手。经全省选拔,我校工商学院会计专业董颖、康丹梦和莫娜云三位同学代表浙江省参加大赛,在比赛中荣获团体三等奖和全能三等奖,这是我校珠算工作坊学生首次参加国际性大赛并获奖。
      世界珠心算联合会组织的珠心算比赛是目前规格最高、影响最大的国际珠心算大赛。比赛分学前组、学生A组、学生B组和选手组进行。其中选手组选手不限年龄、不分职业,体现参赛代表队的最高珠心算水平。我校珠算工作坊在6月中旬接受任务后,在宣平老师的指导下,选手们认真研究了此次大赛规则和比赛题型,并进行强化训练和适应性模拟比赛,力争在大赛中取得好成绩。
      珠心算是珠算的发展与提高,其计算速度远比珠算快,而要达到高水平的珠心算技术,一般需要学前练、小学练、中学练和工作之后练。近年来,我校通过工作坊、公选课的教学模式对学生进行珠心算教学和开展珠心算的研究,并取得一定成果,获得珠心算专利授权11项,本次比赛也是对我校珠心算教学质量的一次检验。
 
返回顶部】 【关闭本页
地址: 电话: 邮编:315800 浙ICP备13000515号-2